发新话题
打印

学生头目混得啥样, 请看俺刚拍的录像.

他们几个就真的是为人民吗?我就问这一句

TOP

历史会给所有的人一个公正的评价。

TOP

只要中国发展的好,百姓过的好就可以了.有些事咱们可以遗忘,留给历史评论家去评说吧!毕竟6·4离现在才19年,谁对谁错还不好说.

TOP

引用:
原帖由 铁血首相 于 2008-6-6 10:36 AM 发表
说得好,尽管有人会说现在的人过得并不好,但是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中国和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不一样,你不能照搬别人的经验。中国有自己的国情,我们评论一件事要从两方面去看,而且要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说一句 ...

我请问你老大什么叫“叛乱”,当时的大学生可只是和平请愿,连GCD都不敢用“叛乱”字眼你老大就敢乱扣帽子。GCD对64的解释也只是说学生运动而引发的不良分子的暴乱,你就敢说成是“叛乱”?真F了你。。。


再问你什么叫“百无一用是书生”,没有知识分子哪来的工业农业国防的现在话?如果大家都不读书社会怎么发展,如果都是文盲中国如何强大?请老大解释。。。


再问一个问题,当时怎么就造成国家机器停顿了?有什么根据?要知道当时基本上就是几个大城市里有游行?国家机器就停顿了?请老大不要不经大脑乱说话好不。

TOP

败者

TOP

回复 #20 tnt366472 的帖子

那只好遵称你为老人家了
来告诉我,你是如何剥离开国.民族.公民.政府的。诚然他们有区别,但还有不可割断的联系,形而上学的老人家!
现在天天闹唤屠日灭美的FQ们,你看他们有够NC吧,可人家圈里人就是认为那是一腔热血呢。好比64。有人认为那是民主运动,还有人认为那就是暴乱。
如果有人告诉你共产党哪里哪里好,你肯定不信,因为你是特聪明的人。但我们笨么?我们会信它的某些鬼话么?但不信不意味着完全不信,就好比你说话不一定都是真理一样,gcd的话也不都是鬼话。
至于你的稳定论,我只好说,你把时间轴搞错了。让各种声音都出来的国家,什么状态。还没到那个时候需要一个力量支撑国家的时候强行来自由民主,看看颜色革命和苏联。
gcd的灭亡是必定的,但决不是如今。
老了……

TOP

唉:现在的中国还是很腐败,希望有人站出来.

TOP

好!英雄!中国需要你们.

TOP

回复 #37 q1ra 的帖子

我们共同企盼

TOP

事物都是有两方面.民主的就一定好吗?看看印度就知道了,差不多和我们同时成立的,一个劲的和我们比,现在越比越自卑, 国家发展的早期过份依赖民主,争执,消耗就会太多. 但如果发展到一定时期,只靠专制,就会造成大量腐败. 所以体制没有好于不好,关键找到那个平衡点.
关于gcd,他不是神, 不可能不犯错误. 关键是如何认识这个错误, 如何弥补错误. 现在应该还不是时候, 犯错误的那帮还在,估计还要等段时间.

TOP

没经过六四的人,不知当时的历史背景,也不知热血沸腾的学生真实的想法,由后人来评吧!

TOP

我记得我看过一个国外拍的记录片叫《天安门》我觉得这部片里面讲的还是客观的!要是有不太明白6.4事件的人,都找找这部片子吧!
谁要找到了,也发一个地址给大家!

TOP

对那些事情不了解,非常想知道。

TOP

时间是会检验一切!对与错留给以后的人评价!我们平头百姓要的是安定!要的富强!现在都有了!

TOP

事件过去这么多年了,回首看看我们不应该把全部的责任推到GCD身上,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虽然政府的决定伤害了很多热血青年,但毕竟让我们的国家恢复到了正常的轨道上来,从整件事情的发展来看,如若任由"运动"无组织无目标的发展,终有一天伤害到我们的国家,那就不仅仅是政府的垮台,可能是我们民族的没落.很庆幸,事件被很快的解决了.尽管有些痛,但在历史的长河中,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再说我实在是想不出还有哪个政府能让中国从几乎停滞的社会运行中,迅速的恢复过来,并保持高速稳定的发展.至少,GCD做到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jr57733 于 2008-6-6 08:15 PM 发表

事物都是有两方面.民主的就一定好吗?看看印度就知道了,差不多和我们同时成立的,一个劲的和我们比,现在越比越自卑, 国家发展的早期过份依赖民主,争执,消耗就会太多. 但如果发展到一定时期,只靠专制,就会造成大量 ...

民主没有公民素质作为保障,最后必将走向混乱.

印度这几年发展很快,但是不同地域间很不均衡,而且基础设施建设极端薄弱;印度的贫富差距也很大,但是中产阶级的数量多,可以保证消费,换句话说,它的经济自给性强.

中国虽然发展的也很快,但是也存在不均衡的问题,而且经济自给性很差,过分依靠出口和投资(最容易产生泡沫的行业).
Logan.CN™
希望能认识在欧美地区的贸易能手,一起开拓发展.

TOP

引用:
原帖由 白驴 于 2008-6-6 08:58 PM 发表
从这些回复我看到了被洗了脑的当代中国青年,正是有怎样的人民便有怎样的政府!中国从古到今都是选择走最差的路。


怎样的人民便有怎样的政府,中国可是领先世界5000年哦,只是近代100多年被打趴了,现在重新站起来了。从古到今走最差的路也有这样成就,问世界有几个国家可以?

TOP

忍住............

TOP

我也来说说我的观点:见证

       我是那个年代(86级)的人,也参与了多次游行和示威,可以说是见证了六四的人。开始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民主、自由是大家共同追求和向往的名词;腐败确实应该得到惩治。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和借口。我之所以说是借口,因为后来,五有底六月初后,已经变质。开始破坏..........。我不想说,这些不对,因为我也参与其中。在有些人的带动下,我们这些学生很容易走上极端........。还好的是,后来,我认为太过分了.......。


      上面的留言已经说出了我的观点。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值得回忆。但我现在并不赞同有些所谓的头目的观点,经常收到一些邮件,已经作为垃圾邮件处理和过滤。


      写这些并不想说谁不好,只是想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



[ 本帖最后由 pgqh 于 2008-6-6 09:32 PM 编辑 ]

TOP

顶一下16楼。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党即国,国即政府,政府即民之主。
这种根深蒂固的意识我看不到有改变的希望。

大部分中国人骨子里都是权力崇拜主义者,他们真正在意的不是对错与否,而是站在强大的一方会比较安全。
至于脑袋上飘的旗帜是镰刀铁锤还是一轮红日,who give fuck?
中国人总会找到足够的理由去赞美那些操纵着自己命运的强权,而且赞美的心甘情愿,快感如潮。

TOP

假设当年日本人完全征服了中国,现在无疑也会有很多“爱国”人士用“皇军也不是神,也会犯错误,重要的是有了错误能改正”这类借口来心安理得的选择遗忘南京。
不过用的大概会是是日文。

TOP

从当年那些掌握权力的人及其家眷和走狗们以改革为借口小规模窃取国家财富和人民财富的“官倒”,到后来以产业化为旗号肆无忌惮的瓜分国家财富和人民财富的官僚资本集团,到现在整个社会对彻底腐败的纵容,默认,和麻木。
伴随这一历史进程的是中国人民族责任感无可挽回的退化。

固然,13亿人创造的巨大财富在遭到掠夺的同时也给创造财富的人留下了一点残羹剩饭,当我们渐渐习惯了强权天经地义的抽插的时代,有什么理由不为这一点残羹剩饭而欢欣鼓舞呢?

TOP

从当年那些掌握权力的人及其家眷和走狗们以改革为借口小规模窃取国家财富和人民财富的“官倒”,到后来以产业化为旗号肆无忌惮的瓜分国家财富和人民财富的官僚资本集团,到现在整个社会对彻底腐败的纵容,默认,和麻木。
伴随这一历史进程的是中国人民族责任感无可挽回的退化。

固然,13亿人创造的巨大财富在遭到掠夺的同时也给创造财富的人留下了一点残羹剩饭,当我们渐渐习惯了强权天经地义的抽插的时代,有什么理由不为这一点残羹剩饭而欢欣鼓舞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霾寇 于 2008-6-6 10:00 PM 发表
假设当年日本人完全征服了中国,现在无疑也会有很多“爱国”人士用“皇军也不是神,也会犯错误,重要的是有了错误能改正”这类借口来心安理得的选择遗忘南京。
不过用的大概会是是日文。


很难听的话,道理是不错,但引用日本来作比喻,很多人会接受不了的。

TOP

无论是哪个国家,当权者绝不容许任何威胁自己统治的人,美国也不例外...没有一个国家当权,可以做的十全十美的,你老美为了资源,还不是去侵占别人领土.别说得自己有多伟大..谁做什么大家都不要大家评论,过去了就过去了,关键是当今政府如何为民造福,这才是根本.别老是扯着丑根不放..

TOP

发新话题